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期末分享

  這學期有幸選到這門身心障礙科技服務學習的課,這堂課或許不像其他系選能學到專業上的內容,但這堂課帶給我們去關懷社會不管是土地的利用或社會資源(海洋資源的永續經營)還有社會上各式各樣有身心上有問題的人,剛開始這門課都是藉由看紀錄片來分享這社會上的一些問題,從麥胖報告來告訴我們麥當勞吃多了對身體上產生的影響,說實在話的像我們這種年齡的人看到那部紀綠片或許覺得很恐怖,怎麼會連吃1個月產生對身體那麼大的壞處,幾乎已面臨死亡的邊緣,但不可否認的,我們還是難免會走向麥當勞去,因為就像裡面影片中所述,沒有小孩不愛吃它,再來就是2部紀綠片大同小異都說到人類濫用海洋資源,造成海洋裡的魚類比起以前來說的豐富度極度減少。
   在來就是延續我期中分享做更完整的內容解說。
    這張是我11/25綠市集,這是上個梯次學長賣的東西(有機小麥粉),我是接他們後面時段賣有機小麥粉的人,我記得這有機小麥粉有3種不同的口味,當天我到的時候,這3位學長就跟我說小麥粉很難賣,他們站在那喊3個小時依舊一包都沒賣出去,我想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小麥粉能做些甚麼產品,或現在的人要動手自己做餅乾都會嫌麻煩,在加上這個夜市是中原夜市,來逛的人潮大多是中原的學生,學生在外住宿可能沒那些烤箱或其他的器具能用到這些小麥粉,因此有機小麥粉的銷量就蠻差的。

    這張照片是跟我同時段的大4學長,他們3人是在賣有機柳丁跟橘子,我印象中他們好像蠻會叫賣的,因為他們好像有賣出3.4包的有機水果。
   這2張的照片是當天另一邊在做試吃的有機小麥粉烤成餅乾跟把小麥粉做成型要送入甕的人員。
    這2張照片是原先在烤餅乾的彥儒學長,因為我是站1900-2100賣有機小麥粉的同學,但因為我是這堂課唯一3年級的,再加上彥儒學長可能有注意到有機小麥粉的銷量真的蠻差的,所以他就跑來問我要不要來玩看看烤餅乾,最後一張照片就是我在烤餅乾的時候,圖中還有2個女生也想來是看看如何烤,所以我就跟她們輪流一個人轉烤盤一個人翻餅乾,但最後一張照片上有一個小弟弟可能也很愛玩,在我邊烤的時候不斷加木炭,導致火太旺盛,餅乾放下去沒多久就容易烤焦,但總體而言這次的綠市集還算蠻有趣的一次服務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