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麥胖報告心得

  我是第一次修這堂課,身心障礙科技服務學習這門課剛開始給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大概會需要去服務一些身體上或心理上不方便的人,又因為是科技服務學習,我當初想法是或許在服務人當中我也可以學到科技上異於一般上課所能學到的知識,但當我第一次上課之後我才發現,或許這門課是開給大4或研究生修的,我是去年剛轉進大2電子系的學生,因此上課的時候我可以說幾乎一個都不認識,所以這次這門課也算誤打誤撞讓我給選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部算紀錄片的"麥胖報告",這部片在探討的是麥當勞賣出的餐點到底對人的身體有沒有害處,麥當勞對於我而言,頂多1個月吃不到2次,因為身處在台灣的我們,要吃東西真是方便多了,速食給我的感覺先不看影片中的男主角連吃19天後身體的差異,光給我的印象就是都是炸的,大杯飲料,雖然可口但是一餐下來熱量也驚人,所以常吃鐵定是造成肥胖的主因,但看到影片之後,才知道原來連續吃麥當勞等於吃了許多毒素進入身體,像影片中介紹雞塊的製程,也讓我看完這部紀錄片之後確實感到短時間內恐怕我不會去吃了。
  暑假期間,偶然間我看到一個節目是介紹我們平常吃的東西到底甚麼含有對人體不好的物質,之前在電視上很紅的藥理所潘懷宗博士就在節目上說,其實人們應該吃的食物是看起來難吃,吃起來也不可口的食物,因為越好看越可口的食物內含的添加物就越多,吃多了其實對人的身體有害,這樣想想也對,因為像麥當勞這種速食,我想是小孩的最愛,因為好吃,但相對的我們吃進身體的有害物就更多,因此這部片麥胖報告也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資訊,讓我了解的選擇良好的食物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